嗯嗯哈嘿

【里长路】第四章

兰朵对卲清说:“清哥有时间问问吧,经纪公司吃人不吐骨头的,怕小孩儿日子太难过了。”

卲清点头。就算不谈以前那些牵绊,邵帅现在也是音乐剧专业的学生,卲清作为一个老师,怎么都应该关心一下才是。

没想到邵帅压根没有给卲清关心的机会。第二节专业课,邵帅没到。

卲清内心不愉但面上不显,按备课流程完整地给学生们教了部分发音练习。学声乐的都知道,打基础是最枯燥的。就那几个音节,得来来回回地练。而且当时艺考之前,这些内容都学过了。卲清知道学生是怎么想的,但还是坚持不断给学生强调,枯燥但有用,以后开嗓练习也是这些内容。地基打好了,房子才能好看。

又间隔了一周。大学的生活就是这样,老师一周一次课,学生也只有那一次课能够见到卲清。卲清还惦记着兰朵布置的任务,没想到第三次课依然没有见到邵帅的影子。

好,很好。

卲清用食指轻轻敲着点名册,这是他在按捺脾气的表现,不能在全班学生面前失态。

“你们谁是邵帅的室友?”卲清问到。

有三个男生举了手,三个男生都还是上课比较专心那种。卲清继续说:“回去给他带个话,事不过三,下回再不来,就等着挂科吧。”平平淡淡的一句话,一点怒意都听不出来,竟让班上的同学都低下头,莫名觉得很害怕,都怪卲清的气场太强。

没想到,还没到下次课,他们俩就见面了,在酒吧。

 

那天是卲清出席一个投资方组的局,身性清高的卲清本不爱掺和,但是有时候谁都免不了做一些违心的事情。吃了饭,投资人非要去唱歌,拉着卲清不让他溜号,一定要他点评。卲清没办法,挤出笑来答应了。

他们去的这家KTV叫签阅,保护隐私,服务又好,圈里人都爱来这儿。一群人吵吵闹闹地进了包厢,喝酒唱歌又搞了一阵子。投资人拉着卲清的手,一个劲儿地诉说衷肠:“邵老师,我是你的歌迷,我原来也是希望音乐剧的,但是爸妈不让我往这方面走,说不赚钱,我没办法呀!幸好你还在这里,你发展得那么好!现在我可以为你投资了,你想要什么你说,我都给你!”

这话听着还有一丝感动。卲清一向清冷,甚至淡漠,但他明白交际时候应当怎么办。拿起酒说:“周总,咱们不多说了,谢谢,我干了。”投资人大喊一声:“好!邵老师爽快,来,我们再喝!”几轮推杯换盏下来,酒没有了。投资人又叫了一打。

这时候进来的就是邵帅。他童星出道,身材一直很高挑,穿上小酒保的衣服,竟然还有点像一回事儿。卲清很难把现在眼前这个人和前段时间在教室里出现,穿着卫衣叫他师父或者老师的人联系在一起。

邵帅显然没有看到卲清。很熟练地将酒摆在桌上,并且开始询问要不要其他酒类。这就是酒保的工作,也是最重要的收入来源,推销酒。投资人大着舌头说:“你喝一瓶,我要一打!”生意场上的酒文化,让卲清最不舒服。他皱着眉头想要阻止,没想到邵帅却眼前一亮似的:“这位老板可当真?”熟练得仿佛在酒管待了很久,一股子说不上来的气息让卲清很是皱了皱眉。

财大气粗的投资人被质疑了,非常不开心地说:“那是当然,你喝多少瓶,我要多少打,再多我都要得起!”话音未落,邵帅立马拿起一瓶,没有用起子直接上嘴咬开了瓶盖。毫不犹豫地往自己嘴里倒。

旁边一行看见这个小酒保那么给力,能造气氛,全都叫好,还有人给他开了第二瓶。

卲清知道这酒度数不算高,但是作为一个靠嗓子吃饭的人,他还是有点心疼,哪儿能这样喝?

邵帅开始第三瓶了。周围人起哄声音越来越高,卲清终于是看不下去了,上去夺了邵帅的酒。邵帅这时候才反应过来,回头一看,竟然吓得一身汗:“师父,不,老……老师?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3)